东马人任相是世纪笑话? 周政新:GPS从未认真考虑东马权益

1311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指出,砂政盟领袖指东马人任首相是世纪笑话显示出该阵营的无知及从未认真站在东马的立场和权益,而是继续陷入为国阵模式的奴隶。

“他们如今的立场既是可以支持巫伊党组政府,却不可以支持东马人成为首相人选,如此落伍的思维事实上根本无法为砂拉越索取更大的好处,提升东马的地位和格局。”

“他相信人民将再一次看清这班所谓捍卫自主权的阵营实质上却带有瞧不起东马人如此虚伪的真面目,更是看出他们更乐衷于成为国阵和伊斯兰党的“朋友”,而并非让东西马同等伙伴成为事实。”

他说,这也更清楚的证明砂政盟根本毫无诚意捍卫砂拉越人的权益和好处,而只是为了自己个人的权益,这也是为何他们否决希盟执政时在国会提呈的恢复东西马同等伙伴地位的修宪。

“东马人成为首相人选是一件好事,如今相反的却是少数的砂州执政者的人民代议士先自行否决和自我矮化,这既是他们自己从过去到现在不断被巫统牵着走的原因。”

周政新表示,东马人的能力不应该被质疑,而我们对于口口声声要捍卫砂拉越的副首长占玛欣否定东马人任相的言论深感失望与惊讶,也凸显了砂政盟的无能。

他强调,砂政盟组国盟后门政府,已印证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曾说砂政盟会趁机返回国阵实际上就是同一回事,也是他们投机的心思与行为,原本挂在嘴边的砂拉越主权如今更是已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