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领金卡频现人潮 人联受促勿为捞选票忽视民众健康

736

张健仁的特别助理陈国彬呼吁人联党寻求更加有效的发放肯雅兰金卡方式或管道,让年长者避开人潮领取金卡,免于感染病毒风险。

陈国彬今日发文告指出,在目前非常时期,年长者属于高风险感染群体,他们很多是行动不便,甚至没有交通代步,难以亲自上门领取肯雅兰金卡。

他披露,目前可以领取金卡的方式,是在接获当局来电告知后,方才前去人联党的流动柜台或是指定地点领取金卡。

陈国彬建议,既然当局会致电通知领取金卡,为何不询问年长者的住址,然后将金卡邮寄予他们,让他们在家坐等金卡寄到。

他指出,身为子女难免担心年迈父母需要到人潮聚集的柜台排队领取金卡,既然连信用卡也可以用邮寄方式寄至,那为何肯雅兰金卡却不能呢?

因此,他促请人联党勿趁机将肯雅兰金卡作为捞取选票的政治目的,而漠视这些年长者的健康与安危。

此外,陈国彬亦呼吁砂州政府清楚列明肯雅兰金卡的优惠详情,特别在非常时期以实际方式,让肯雅兰金卡持有者能真正受惠其中。

他补充,根据报章报道,目前只有30多间商家单位为肯雅兰金卡提供优惠服务,未免也太少了。

“古晋这么大,难道就只有区区30多间的商家单位提供肯雅兰金卡优惠?我觉得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