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给砂政盟56年机会却换来落后 周政新:来届州选至关重要

977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指出,希盟在第14届国会大选时,即执政联邦政府前,已经清楚本身的使命包括重视东西马三邦是同等伙伴,绝不步上国阵后尘。他也相信,砂州若由砂希盟执政,这将与联邦致力恢复三邦同等伙伴地位上将取得合作无间的发展,以有效的落实对砂有利的政策,让砂沙得以追上西马发展步伐。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表示,希盟自执政至今两年来,一直积极且非常重视砂州人民的心声与诉求,这与前朝政府视砂砂州为定存州而长期被忽视,尤其是当时很少看到有联邦部长到访砂州情况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过去国阵政府没能做到,导致砂沙发展与西马有着明显差距,甚至无法赶上西马的发展步伐。”

如今,砂州除了现有希盟政府行动党的正副部长外,不时还有其他的正副部长尽管行程紧凑,但仍频密到访砂州,甚至风尘仆仆的当天往返砂州,足以证明希盟对砂州关心和重视是有目共睹的。

他举例,像是美国夏威夷地位位置虽然与美国联邦政府距离甚远,可是鉴于美国联邦非常关心这个地区,确保能够有效落实惠及当地人民的政策,以取得进步与发展,让夏威夷不落后于美国的其他州。

他续称,这是因为美国联邦政府有心帮助夏威夷,这与我国过去国阵政府心态与行动是天壤之别,这也是希盟要赢得来届州选举目的是让砂州发展可以告别过去政府执政方式,以取得更好发展。

周政新指出,人民过去已经给予砂政盟(砂国阵)机会,可是56年他们却让砂持续的落后,显然是彻底的失败。砂政盟如今也不过是换汤不换药,用尽欺哄的招数,以期得到人民的相信与支持。

他强调,来届砂州选举是砂人民给予人民自己的一个关键机会,尤其在大马的政治范畴下,摆脱过去国阵领导的联邦政府对待砂州的作风,重新推动砂州长期被忽略的经济、教育与文化。

“无论是哪个砂希盟盟党,都清楚知道来届砂州选举对希盟而言是不容易的一战,也要面对一定的挑战,但我乐观及正面的看待这次选举。”

周政新表示,本身从政至今已参加了12场的国州选举,也从在野党到今天成为执政党,每一次战役对在野党而言都十分艰难。

“还好在这近10多年的时光,这战役我们打得比较多的胜战,直至2018年509终于赢得了联邦政府政权。”

由此可见,来届州选的战役已和过往所有的战役有所不同,希盟如今是联邦政府有别于过去反对党身份,对砂州从联邦方面享有更多权益和发展堪称是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