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砂拉越蒙羞的丑闻 GPS为何选择静静? 得到甜头? 选择性看不到?

964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支部宣传秘书陈国彬表示,若马来西亚没有改朝换代,一项涉及砂拉越总值12亿5千万令吉的砂拉越太阳能设备供应合约舞弊案永远不会被揭发,而砂拉越人民也将永远的被蒙在鼓里;同时,陈国彬也质疑这一项涉及庞大数目的工程发生在砂拉越,为何砂拉越政府却默不吭声?

陈国彬指出,随着前首相夫人拿汀斯里罗斯玛被控涉嫌砂拉越乡区学校太阳能计划索取贿金案在2月5日正式开审,砂拉越人民将看清前朝国阵以及砂政盟是如何的利用砂拉越敛财,也让人民清楚的知道希盟政府打贪的决心。

但是,陈国彬质疑砂政府为何没有阻止这项涉及砂拉越的贪污案的发生?

他表示,这项总值12亿5千万令吉的砂拉越太阳能设备供应合约舞弊案件涉及了砂拉越369间乡区学校,是一项不小的工程,为何砂政盟却好象在状况外,要等到希盟执政联邦后,反贪会揭发才知晓?

不仅仅如此,在这项贪污案件被揭发后也没有看到任何一位来自砂政盟的领袖作出回应,对此,陈国彬质疑砂政盟到底是有得到甜头还是完全不知情?

“这项涉及到砂拉越的贪污案工程不小,但是砂政盟却好像完全不知情,我希望砂政盟不是选择性不知道,但是这么庞大的贪污案发生在砂拉越而当政者不知道的话,那又说不过去。”

也是前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陈国彬说,砂政盟身为砂拉越的执政党,理应清楚砂拉越的工程,同时也不应该默许贪污工程在砂拉越发生,这种让砂拉越人蒙羞的贪污案发生在砂拉越,砂政盟难辞其咎,并指责这种不负责任的执政党没有资格再治理砂拉越。

“从这个贪污案来看,我不禁怀疑砂拉越50多年来长期被剥削其实并不是联邦没有拨款给砂拉越,而是因为有许多类似的事件而导致了原本属于砂拉越人民的钱都流到了特定人士的口袋里。”

陈国彬也表示,他相信砂拉越州在改朝换代,政党轮替之后应该会有更多类似此类的事情会被揭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