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版法案揭露砂政盟面目 若通过将再次出卖砂权益

589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表示,砂政盟(GPS)周二在州立法议会所提呈的2020年砂拉越宪法(修正)法案在一片反对声浪中被展延,这临门一脚迫使砂政府收回所提呈的法案,否则早已生效成了法律。

周政新指出,该法案由砂旅游、艺术、文化部部长拿督阿都卡林所提呈,法案其中内容便是允许非砂拉越人参选成为砂州立法议员,也再次揭露砂政盟从过去至今出卖砂州和砂人权益的真实面目,实质上与“本土党”宗旨背道而驰。

“然而,在全体反对党的极力反对下,该修正法案被展延。砂政盟执意要修改砂州宪法,允许非砂拉越人成为砂州立法议员的做法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这既是打开自己的城门,名副其实的出卖和背叛砂拉越的权益。”

他说,砂州立法议会是砂拉越及砂人权益与特权的最后堡垒,因为它是砂拉越最高的立法机构,是制定法律和政策的殿堂。因此,砂州立法议员必须保留给砂拉越人,这是砂朝野政党都应该维护的基本原则。

“砂政盟包括多位口口声声高喊拥护砂拉越主权的人联党部长们,在提呈法案时却不敢啃声,也没有阻止法案的提呈。”

周政新表示,在过去57年,砂州政府从国阵时期到今天的砂政盟,已不断的把砂拉越的权益断送给联邦政府,虽然他们一再强调的“本土政党捍卫砂拉越权益”,只不过是政治噱头,暗地里却延续以往为了己利的卖砂行为,这种行为是十分可耻的。

“包括国阵执政时期的1974石油发展法令,把砂拉越石油开采权拱手交由国家石油公司全权管理,而砂州只拿到5%的石油开税。还有在1976年修改宪法,将沙巴及砂拉越由三大伙伴地位降格为大马十三州之一。

与此同时,砂州在80年代以英语为媒介语教学的学校被取消,并改为国语教学。于2000年之后,在《1966年浅海海域法令》下,砂海域的天然资源权益拱手让给联邦政府,这些法令和宪法当时皆得到砂人联党的大力支持。

如今,若砂政盟执意通过此次的修正法案,历史将会再一次记载,是砂政盟允许非砂拉越人成为了砂州立法议员,这是对砂拉越及人民的极大恶行。同时,他们将再一次成为砂拉越历史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