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攻击行动党 人联问责该一视同仁

1057

人联党青年团团长对于希盟时期直批了总值66亿令吉的101个项目提出了质疑。其实他也该本着同样的精神向国阵和如今的国盟政府未经过公开招标的项目进行质疑。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筹备主席陈国彬如是表示。

随着国盟财长公布的资料显示,这66亿令吉中的62亿属于国阵时期所批下的。希盟只能继续执行其审批。相较之下,希盟政府直批项目仅是3千2百万,占整个比例的0.07%。这意味着希盟执政期间公开招标的项目搞大了99.9%

他说,如今在朝的部长们多与国阵所批下的这些项目有牵连。其中包括如今的当朝首相慕尤丁(5.1亿令吉)、房屋部长祖莱达(1.7亿令吉)、国贸部长阿兹敏(120万令吉)和农业部长丽娜•哈仑(736万令吉)。

他补充,值得一提的是,在希盟政府领导下重新谈判了巴生谷双轨工程,从53亿令吉将至44.8亿令吉,为国家省下了原有价格的15%。由于价格过高,希盟执政时已取消原来的合同。

有着砂政盟的支持,巫统再次回归到政治主流。不知人联党青年团团长是否有勇气提出同样的质疑:

1.如今涉及的国盟部长甚至首相为何涉及直批项目?

2.按目前已知,从2013-2018年期间,砂政盟仍属砂国阵。当时涉及了总值1,393亿令吉的12个项目,何以人联从未提出质疑?甚至是否还有更多?

3.撇除西马项目不谈,近在眼皮底下砂拉越乡村学校值12.5亿令吉的太阳能工程。砂民甚至至今不知是项什么工程可以让369所学校收益。人联党青年团团长不妨秉持责问的精神也为我们责问政府以释砂民之疑。国阵时期的工程,口口声声维护砂权益的砂政盟为何忽略了这个大项目?本该能更有助农村发展的12.5亿让砂民失去了多少?依据此案件证人所述,这还包括前首相夫人罗斯玛的15%(1.87亿令吉)中介费。

陈国彬不忘揶揄砂政盟在支持如今的国盟的时候高呼为了政治稳定。可是巫统和伊党却不是民众所愿,摒弃巫统和伊党正才可建立一个开明且廉洁的政府。砂政盟却选择与民意背道而驰让盗贼极端分子来到了政治主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