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贫困农民减轻生活负担 政府需成立工作队促成农业现代化

635

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呼呼州政府成立工作队来协助农民进行农耕现代化及釆取有效的步骤,设法协助州内贫困的族群,尤其是农民生活负担。

该支部发言人黄拔明认为,父母不应该把务农当作是—份冷门的职业。其实,它是—份有利可图的职业,只要农民拥有大片的农田。

在西方国家,如新西兰、加拿大、法国及美国,务农是非常吃香的工作,而且可以成为小康之家。

他指出,州政府应該设立市场销网(set up marketing network )讓农民种植他们的农作物,另一方由政府收购后供出口国外。

他说,砂州政府之前雖然有提起将砂州农產品出口到新加坡等地,但只闻楼梯声不见人下来。

“泗里街要成為砂州菜篮。砂州政府曾喊了几十年,但是却是空雷無雨,只沦为空谈吧了。”

他质问,为何在大马大多数是贫困的农民?主因是农民只拥有小片农田,缺乏现代化农骈技术及知识。

州政府可以做得更多来协助大马农民,如农产品加以加工,从而减少进口农产品。同时,使大马成为一个农产品出口国。

该支部认为,砂拉越人民迫切政府采取有效的步骤,以减轻贫困人民的生活负担。

该支部发言人黄拔明,连同支部执委们,今早在支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上述文告。

“除了拥有丰富的石油、煤气、木材及水力发电,本州拥有大量的土地,却只有少数的人口。比较精确一点,本州拥有1千240万公倾的土地。较早,州政府已发放400万公顷的土地,充作农业用途。那是—片很大的土地,民主行动党泗里街支部认为,政府应该把土地发放给真正需要土地的农民。”

我们的砂拉越具有很大的潜能成为国家,甚至世界的食品蓝子(food basket)。目前,我国每年动用600亿令吉,从国外输入食品,其中包括羊肉、牛肉、豆类等等。

“我们建议州政府,把拥有大量未开发的土地上,提供基本设施,如道路、水电供应等,以确保及设施能抵达土耕地。唯有这样,机械及其他器具才能轻易运抵农耕地,以减农民的轻运输费。与此同时,农产品也能轻易的、有效的,从农耕地转移外头。”

我们深信,州政府应扮演重要及积极的角色,以确保农产品固定为最低的价格。唯有这样,农民才会安心耕种,因为产农品有固定的价格及收入。

该支部也非常关注砂拉越州内的现代化农耕法。在上游与下游互动下,一旦农业工业获得成功,全州人民将受益。砂拉越不再成为大马贫穷的州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