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民众难撑两个月 周政新吁砂政府马上发放援助金

675

实际上政府理应即刻发放援助,许多商业活动已经在艰难中等了半年,不应该等到两个月后才来发放,而是必须当下就发放,可是当局却仍然在拖延启动援助配套。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对于砂政府所准备发出的援助配套,迄今仍需等2个月,就是在7月31日后才能够分发为期半年的援助金的做法感到震惊,是否执政单位其实没有长远的经济复甦策略,当中也充斥着浓厚的政治盘算味道。

“老百姓经过过去至少半年毫无规划和远见的各种名堂行动管制令,包括让企业封锁、工人被隔离,商家营业时间被缩短、工人不可超过30%,导致相关领域和行业根本没有办法有效的运作,但是开销仍然没有改变,如今已是只能保生存。”

他说,当局也不断更改跨省、跨县的措施,检测也需要缴付不小的费用,禁堂食最终也成为行列中,一些商业活动也不能营业,这些行动管制措施大大影响各个行业,甚至一些商店都已经倒闭或是准备顶让。

政府在目前的疫情冲击下应该即时给予民众帮助,不是如火灾将房屋烧尽才来施救,如此的做法是缺乏效率和诚意的,政府应该是眼见民众陷入苦境时,就应该给予施援。

援助配套是理应涵盖所有在疫情中受苦的民众,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是其中的受苦者,许多商家、业者,因为工友被隔离无法上班,但是仍然继续给予工友工资,政府应该在这方面给予资助,但是此次的援助配套却忽略了他们。

此外,许多业者由于标准作业程序,致使他们的生意一落千丈,面对店租、职员工资等让他们入不敷出,这方面政府也必须估算在内并给予补贴。

他指出,许多民众特别是中产阶级因为疫情收入已大受影响,但面对车贷、房贷等银行贷款,这
也是政府应该让贷款延缓的。

政府除了协助B40,也应该了解M40的痛苦,毕竟他们在过去一年多疫情的冲击下,他们也面对了沉重的打击。若没有及时纳入M40群体给予援助,他们也同样面对财物困境,援助配套不应再忽视他们。

”如今疫情如此严重,也没人能够预测何时会结束,政府必须理性的不再以配套式给予援助,认真面对人民因疫情打击的现实,依据真实的疫情延续并持续性的给予援助,否则社会问题会影响将会变本加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