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曲事实为撇清人联二度卖砂 陈国彬:论争功舍人联取谁?

402

“论抢功劳,舍人联取谁?”

砂行动党青草路支部主席陈国彬是针对人联党峇都吉当州议员罗克强近日在报章上的文告如此表示。

陈国彬指出,从人联急着跳出来公布由希盟在2019年11月决定合约医生由UD41升级UD43事件就可看出端倪。

他揶揄称,希盟政府的政策,人联都能往自己功绩簿子上记录,这脸皮果真不是一般的厚。

然,修宪本就是首相与希盟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中重要条款之一,得到落实皆大欢喜。而行动党本着公开透明的信念,将此告知民众却沦为人联党口中的争功。

人联似乎忘了,如今这修宪内容与希盟时期的献议一般无二,偏偏当时就是砂政盟中的各盟党连同巫统否决后二度出卖砂拉越才拖至如今。

尽管希盟执政中央只有短短的22个月,但却在这短暂得时间里,就在国会里提呈修宪,将砂拉越与沙巴的地位从13州之一恢复为三邦之一的地位,这一修宪也获得了沙巴的国会议员支持,遗憾的是砂政盟却与巫统以及伊斯兰党联手否决这项动议,导致砂拉越复邦修宪动议胎死腹中。

“反观人联党在国阵近60年,在砂政盟2度出卖砂拉越时不敢吭声,而如今希盟与联邦政府达成修宪复邦的共识后却出来说三道四。”

而罗克强指希盟不认同砂政盟所提及的修宪诉求的指控更是完全站不住脚。希盟提呈修宪的献议一度做出修改正是因为砂政盟说要根据MA63条款中的字眼。可即便修改后,依然遭遇砂政盟各党与巫统的否决。由此可见,人联党是何其想籍此推脱他们二度卖砂的事实。

“这心态是在预料之中。”

他直言,人联先推脱二度卖砂,后又以酸葡萄心态看待问题,可见人联的眼界和其心眼一样的小。只不过,这都可以理解。如果说有谁最不愿意看到修宪复邦成功,那肯定是人联党以及砂政盟,毕竟一旦修宪成功,就证明了人联党以及砂政盟出卖砂拉越权益的事实,真真正正的打脸了一直强调“捍卫砂拉越”的人联党。

同时,他补充道,人联喜好睁眼说瞎话简直是本性难移。

也是前实旦宾国会议员的陈国彬也说,在希盟提呈给砂政盟的献议中,就包括了让砂在医疗与教育自主自资。砂政府当时并不接受献议,何来希盟不兑现承诺?这分明是我给了你不要,而后你来说我不给。人联身处砂盟,对于当时的情况比谁都清楚,偏偏就不愿面对现实,喜欢模糊视线还倒打一耙。

“经历了人联党伙同砂政盟的盟党从后门上位后的16个月里又做不出成绩,连全国独中拨款在2020年财案中都保不住,甚至被砍尽后不敢吱声。这民怨可不是一般的大。”

在民众眼里看来,人联这般风风火火想撇清对自己不利的言论只能说明一件事情。那就是砂拉越大选快来临了。

“人联众领袖要还是个男子汉,不妨别遮遮掩掩将一切事情都公开透明告知民众。而非一直以这种模糊视线的做法继续误导人民”

陈国彬强调,人联先是卖砂,后是无勇气担当。若砂拉越继续让人联党这种不敢承担责任的政党继续治理,那么砂拉越终究难以看到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