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本土权益日见颓势 周政新揶揄砂政盟无心无力

668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尽管砂政盟(GPS)组成国盟成为中央政府,但如今这个高喊捍卫本土权益的阵营,在维护砂州多元民族文化与宗教社会和利益的角色及功能却日益显得”颓势”。

周政新指出,确实不少砂人被这个将近5年来一直嚷嚷捍卫本土权益的阵营吸引眼球,甚至期待他们摆脱国阵后,可以踏实的恢复砂拉越有更多权益。不过,随着多个问题与事件的浮现,让砂政盟逐渐展露出他们的真面目。

他说,人民一直关注的砂石油销售税课题,砂政盟实际上在法庭早前的裁决中已是抢得先机,可是他们最终接受20亿令吉的和解方案,这并不是按照应有的法律程序获得明确结果,这当中是毫无细节和保障,让不少人质疑砂政盟又再一次出卖砂权益。”

“我们也看见这个不断自夸为砂拉越权益捍卫者的‘英雄’,在近日闹得沸沸扬扬的禁酒课题未有鲜明的立场,砂政盟应该在第一时间支持或反对的作出表态,而不是畏畏缩缩、模棱两可。”

“砂政盟不应该忘记自己如今也是加盟组成国盟后门政府的一份子,肩负着守护砂多元文化完整性的职责。”

他强调,希盟去年根据1963年大马协议在国会提呈修宪以恢复砂砂同等伙伴地位,甚至希盟在第14届全国大选向砂州政府献议以相关数额税收换取砂州医疗与教育主权,都没有获得砂政盟或是之前砂国阵的审慎评估,非但无法提出明确理由还一昧的推翻与拒绝,如今却接受一个缺乏法律基础的税收协议,显示这个阵营对待砂州和砂人的权益是两套不同标准。

“人民已经再一次看清并分辨这个阵营的虚实,及他们之前无心,如今也是无力确实的索回砂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