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街流浪汉问题需获正视 周政新促州政府严正看待

921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呼吁砂政盟政府认真的看待出现在民都鲁街边无家可归的流浪者问题,若没有积极解决,将会变本加厉,进而衍生更多且复杂的社会问题。

“砂拉越地广人稀、资源丰富,生活起居和饮食这些砂人基本的需求,政府应该妥善的规划与执行,这也是身为政府的基本责任。民众不希望由于政府办事不力,没有履行应有的职务,导致砂拉越落入与其他贫穷国家的光景。”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表示,虽然政府在过去有采取一些行动,可是往往都是停留在“斩草不除根,春风吹又生”的循环中,如今又开始看见一些人士在本地的一些地区路边露宿。

他促请政府应该多管齐下处理如今本地所出现因无家可归而迫使流浪的人士的问题,除了协助联络他们的家人,或是当中有精神问题、贫穷、老迈等问题,都必须有更大的决心,着手决定为这些弱势人士给予必要的安排。

他说,当局若是将他们带走后,没有给予他们协助,及按照他们的情况进行安排,如此是没有意义的,也无法提供他们确切实际的帮助,这等于缺乏要解决这个社会问题的决心。

周政新也提及,政府在古晋有设立给予这些无家可归人士的住宿地点收留他们,这是朝向正确做法的第一步,可是那只是位于古晋,当务之急,就是要马上在砂拉越的各大城市设立这些住宿地点,给予这些不幸人士。

“我们不必先担心会有更多的人滥用这样的机会,而不断以之为借口推辞这责任,反之应该主动面对及处理当下这问题。同时以良好的管理控制,及广泛的教育,包括家庭、学校学生的教育,从中学习给予这些人士帮助,营造一个更有爱心与关怀行动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