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时刻未能一视同仁 砂政盟救助仍分敌我

776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谴责砂政盟(GPS)政府在这两个星期的行动管制令即将到期时,迄今仍然有众多民都鲁郊区,及受困在市区却因疫情而无法工作的贫苦人民未获分配任何食物,而面对一家大小饥饿的恐慌。

“砂政盟政府的议员在此时都获得20万令吉的援助金拨款予各自选区,这是人民的纳税钱,一分一毫都不属于砂政盟,因此凡是有困难的都要帮助,无论任何民族、宗教、政党,都应该一视同仁。”

他近日也在文告中指出,他身为在职的丹绒峇都议员与其他选区同样都是民选,而他住在自己选区内了解选区的状况,应该让他也得到拨款,这样才能够更为均衡的分发,也可以大公无私的认清这是救灾工作。

他说,砂反对党的议员没有这些选区的拨款,但是仍然竭力以人民为重,也透过热心民众的捐款购买食物给贫困人士,为此他向各方的慷慨解囊致谢。

他表示,砂政盟不能够选择性的给予救灾物资,应该让所有有需要人士受惠。既然砂政盟已经将每个选区20万令吉的拨款发出,就应该透明化的进行食品分配,不抹杀人民的知情权,也避免如以往般被朋党瓜分,仅仅留下零碎给贫困人士。

“最遗憾的是砂政盟政府在全民面对灾难时,没有号召人民站在一起不分彼此的团结一致抗战,反而趁机更积极的搞分裂与排挤一些他们视为“其他”的人士,这样的战争即使是砂政盟的一些政党可能赢了,可是将让全民失去家园。”

他昨日在基都隆一些地方分配粮食时得知特别是木屋区一带,许多木屋区居民迫切的等待着食品,过去10多天了一丝一毫救济品都没有收到,木屋区的居民原本就是较为贫苦的群体,他质问砂政盟为何忽略原本应该优先获得救援的弱势群体。

周政新询问他所接触的贫困人士是否有前往福利局申请,他们解释到了福利局当局却告知要接洽省灾难管理委员会,可是当他们向该单位了解,则是被告知拨款已经交由议员,但是,他们迄今肚子都饿了,还是等不到议员,等不到食物。

“这些木屋区的居民多数是隶属三马拉汝选区,这选区议员在这次行动管制令得到20万的拨款,为何他们没有获得物资,而他们也同时面对求助无门,不知如何联络得上这名州议员。”

此外,许多在市区工作而居住市区甘榜一带隶属甘榜芝巴选区的伊班劳工,原本是在衣饰店、咖啡店、理发店,及从事承包方面的工作,他们有者已经接近一个月没有工作,如今是几乎断粮。

周政新说,他向他们了解为何没有食物,他们说名单已经依据指示Whatsapp予砂政盟政府,可是等到今天还是未获得干粮等物资。甘榜马斯吉,和甘榜诗南是土保党芝巴选区的选区,贵为议员者应该站出来给马上就要断粮的民众救援,现在他们没有得吃,要返回长屋却被困在市区,在面对一家的糊口的困境下也显得非常无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