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各行各业 政府需停止征收5%轮胎销售税

1535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呼吁砂政盟停止征收5%的轮胎销售税的政策,以及不向已经注册却尚未开始征收的轮胎商家做出追讨,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各行各业的经济活动,这5%俨然是更多人的面包和牛油。

“在砂拉越,许多人因为目前的疫情失业,甚至收入大幅度的减少,砂政盟不应该在这时候将这负担加在人民的身上,人民至今仍对国阵时期的6%消费税记忆犹新。”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指出,基于砂拉越的地理形势因素,加上过去数十年来一直都是由砂政盟执政砂州政府,但砂州的的道路基本建设仍被忽略缺乏完善,所以轮胎对砂人而言是很普遍物品,5%税收也许对部分有能力者没有问题,但绝对是大多数人的面包和牛油。

因此,砂政盟必须停止征收轮胎税,该税收是年初时执行,当时砂政府有关单位指示所有轮胎公司向政府注册,然后向消费者征收5%销售税,一些轮胎公司已经注册,但是也有很多还没进行注册。

据了解,砂轮胎公会已致函予砂政府针对轮胎公司所面的销售税执行问题,及需要有更明确政策上的指南,可当局至今仍然没有给予任何回覆。

“这导致轮胎公司与商家犹如半天吊,他们不知道到底征收轮胎销售税的政策否已经进行,或者暂缓进行,因为许多政策在新冠肺炎后已经有所变更,可是在另一方面当局已向有注册的公司追讨销售税。”

他进一步说明,如今的情况是已经有向当局注册的公司,实际上并还未向消费者进行征收,若是已经先行征收,这与那些尚未注册的商家及从沙巴和西马进口轮胎的商家是无法竞争的。

“何况有关业者已经向政府提出相关的问题并且正在等待答复,所以砂州政府应该停止要求已经注册的轮胎公司缴付,毕竟这些商家根本还没有向消费者征收这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