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袭击商家生意大受影响 周政新促砂政府助商家渡难关

323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促请砂政盟政府在对抗疫情期间,务必协助受影响商家和中小型企业渡过这个难关。

“砂政盟政府在过去一年对抗疫工作的所作所为,结果如何我们都心照不宣,如今每日都有数百名的砂民众确诊,死亡人数也一直增加。”

周政新于今日文告表示,砂政盟如今采取紧缩管制令的措施,已经严重影响商家和中小型企业家的生意量几近窒息。在民众饱受疾病袭击之时,政府更应该感受民众的痛苦,不应在他们的身上百上加斤,成为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他表明,民众并非反对政府的抗疫工作,但是政府必须在各方面给予资助,在紧要关头协助受影响商家、中小企业和民众。

“在这些加强行动管制令措施下,民都鲁市区的人数明显减少,咖啡店因禁堂食措施开始时,更是在挣扎求存,他们的营业额急速下降50至70%,如今仍然需要如常的缴付店租、员工薪资,根本入不敷出。”

因此他认为,政府当下须为他们渡过难关,补贴商家和员工工资、商店租金、水电费等,当商家在缺乏收入时,银行贷款方面也应该给予延后付还的通融,就如政府于去年提供给民众们的援助措施。

“政府若是没有给予这些资助,那岂不是变相等于是民众自己在资助政府执行这些‘莫名其妙’的加强管制令?”

如今,砂政盟政府是时候拨出200多亿的储备金当中的小部份,就足够让民众周转,与此同时,在已经干枯的市场注入资金,并在抗疫之际再一次带动滚雪球的效应,达致辅助本地和砂拉越的经济,这也是十分合乎情理的。

砂政盟政府要执行任何行动管制令措施,只要轻易的一声下令,民众就得遵从,可是政府是否顾及民众的痛苦与忧虑。全体国人在同政府抗疫一年多后,民众已经面对资金耗尽的穷境,身心灵压力持续增大,造成许多家庭的一大困扰。

同样的,前线人员再持续面对这样的疫情,日以继夜工作也是心力交瘁,各种防疫措施不但没见效,也不知何时才能够摆脱现状。

“如今众多在苦苦等待疫苗的到来,但政府当局一直不明确和摇摆的疫苗接种计划与供应,都仍未有明确的结果。足够的疫苗何时能够来到,让70%的砂人能够及时接种疫苗达到群体免疫,似乎每一次悦耳动听的预期就像是遥遥无期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