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应以抗疫与恢复经济为首要任务 陈国彬:一切回归正轨后再谈选举

402

砂行动党前实旦宾国会议员陈国彬表示,喜见拿督阿历山大南达林奇认同了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在国会中的提议,既,即便8月1日全国撤销紧急状态后不宜在60天内举行砂拉越选举。

陈国彬说,在全砂达至群体免疫前,举行大选无疑是典当砂人民的健康,砂政府能有人在此时站出来表态是砂民喜闻乐见的。

疫情肆虐至今已有年余,部分砂民在疫情和经济的双重打击下,生活不仅拮据,更是已快见底。如今砂政府的首要任务仍是控制疫情的传播,稍次之就是在紧急状态解除后尽百分之二百的力量集中在恢复砂人经济上。

他指出,砂政府应尽速发放已经许诺的援助金,另外面对众多民众申请援助被驳回且无从上诉的事件上给予正视且加以解决。

虽然砂政府在我爱砂拉越6.0的经济援助配套上做出了努力,但至今这些援助都还没发放。民众仍需要苦苦支撑以渡过难关。

“唯有砂民的经济恢复到正常轨道上,砂拉越才有望正常运作。”

静待砂拉越都达至群体免疫目标以及一切经济活动都重回正轨后再举行选举并不为迟。

陈国彬希望拿督阿历山大南达林奇尽一切努力与砂盟党取得共识,一切以砂民利益为先将控疫和恢复砂拉越经济摆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