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公产私用 林思健:滥权霸道的行为

693



林思健抨击GPS把公家当资产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说,砂政盟被他们揭发,把公家资产,如民事中心、体育馆、操场,当作是自己私有产业,突显出他们一贯的滥权霸道的政治行为!这是人民金钱所建立的,应该给所有人使用的权利。

他指出,这种现象,希望在第12届州选过后改进,也相信砂拉越人民愿意看到更好的改变。

他表示,选出希盟州政府,和联邦政府一致,确保联邦和州有一个和谐的合作关系,而不是像现在,联邦和州出现后者蓄意想尽办法反抗的关系。

“砂政盟过去到现在一直强打的砂拉越的利益为优先,却不断的试图让中央政府的惠民活动无法顺利进行,或是几乎一味的抹黑与否定,这根本就是砂的破坏者。”

砂政盟屡屡的将公家资产占为己有的举止已经引起许多人的关注,并觉得无所适从,更令许多活动主办单位感到不自在。

这对于站在中立的组织而言,他们可以自由邀请嘉宾,更何况,现在邀请的对象是执政的联邦政府代表和领袖。

据他了解,当主办单位向州政府所属机构租借礼堂的时候,会被官员要求,填写邀请出席活动的嘉宾,这导致成为他们打压人民自由空间工具,这显示出这个阵营没有民主价值观,更习惯性的违反民主精神,凸显出来的是霸道作风。

林思健说,这实际上就是这个流着国阵血液的阵营,当本身在朝时的执政模式。

“我要告诉社会人士,一起反对类似的打压,希望砂政盟不要为了要有平台出席活动而打压,导致主办单位陷入为难局面。”

他强调,联邦政府从来没有禁止砂政盟代议士出席学校的活动,根据国会的答覆,他们出席率占75%。只要他们要出席选区内学校的活动,可以写信,都会获得批准。

“人们仍然看到砂政盟的领袖,根本可以自由进入学校主持活动。”

可是过去他们禁止社区领袖和村长出席联邦部门的活动,要打压他们,不接触联邦政府政策,这是禁止他们的人身自由,是具侮辱性的。

现在变本加厉,GPS急于要继续保住政权,禁止希盟代表使用管辖下的礼堂,避免希盟领袖接触更多人民,把联邦政府的讯息传递给人民。

无论如何,希盟联邦政府会排除万难,将陆续推行的良政带到砂拉越的各个角落,让全体的砂拉越人彻底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