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造王者却没有影响力 詹礼新促GPS应站出来表明砂拉越立场

1088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是绝对的造王者,但是看来实际上GPS对国盟政府的政策没有相对的影响力。

尽管砂拉越政府已有条件承认统考,然而如今,国盟政府正式宣布不承认统考,这无疑是不给盟友面子,狠狠刮了砂拉越政府一耳光。他指出,单从最近爪夷文日的议决来看,GPS要不是不受国盟政府重视,就是纯粹没把心思放在砂拉越人民的福祉和福利。

他表示GPS当个绝对的造王者应该趁机提出有利砂州的要求,并且有实力制衡马来西亚伊斯兰党(PAS)打造伊斯兰国的政治理。难道是过桥抽板,国盟政府里的土团党(BERSATU)和PAS完全没有打算与GPS共享权力,只是想利用GPS达到执政目标?

詹礼新说身为砂拉越人当然希望GPS可以更近一步“帮助”在國與州承认统考文凭, 即独中生无需考取两种考试:统考文凭与SPM,才能申请大学和成为砂拉越公务员。他说GPS既然已“入阁” 当官,就该及时勇敢站出来表明砂拉越政府的立场,而非保持沉默的让砂拉越人自己想办法捍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