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齐心抗疫” 郑爱鸰捐赠体温自动扫描器

806

我们的社会在过去的几个月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这些考验不仅在我们的健康方面,还包括了在我们的经济,工作和更为最重要的是我们的行动自由和社交活动。至今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因为全球各地的确诊患者人数还是持续在增长。 同样在马来西亚,病例继续上升,这对我们经济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 实际上,根据统计数据,2020年3月的失业率是创下十年来最高的3.9%,意味超过60万人失业。 于2020年5月,失业人数增加了到81万。 而且随着许多的企业还在正砸求存,相信这数据仍在飙升着。

在诗巫,我们同样的感受到我们的经济在面临冲击,尤其是中小型企业的营业额下跌至少60%。许多公司被迫关闭而员工则被解雇。但是,我相信我们的经济正在缓慢的在复苏当中。我们可能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才可以恢复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生活,我相信我们最终可以做到。为此,我们每个人都得扮演好各自的角色。这责任不仅落在政府的手中,而人民本身也必需积极有意识地参与保护自己和周围的每个人的安全,这样我们就可以防止另一波疫情爆发而再次影响我们的经济。我们很感恩,因为诗巫从来没有成为疫情红区而也已经保持了我们绿区的状态已经好几个星期了。为了持续保持着绿区地位,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继续合作,保持警惕并实践我们的标准作业程序。在许多方面,我们需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所有的商家需要调整自己并适应于检查客户详细信息和体温。在这方面,我们捐赠了免手触自动扫描体温器于诗巫的几个政府部门,包括交通局,一站式城市转型中心,电力局,周末市集,夜市,乌驿路综合诊疗所,南兰综合诊疗所和诗巫再也综合诊疗所。这有助于让到该部门办事的民众们更简易地扫描体温和缩短排队的时间。这些免手触自动扫描体温器是由Excellent Enterprise Group所捐赠的。我们希望借此方式帮助我们的社会和从而使我们的经济能尽快复苏国来。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大多数商店和场所,特别是当人们有MySejahtera的应用程序时,他们只会扫描该应用程序并进入该地方。该应用程序没法记录任何的体温测量。许多商店在允许顾客进入商店之前也没有测量体温。尽管卫生部已表示并非所有新冠病毒(Covid-19)阳性患者都会有发烧的症状,但是我认为遵循这操作程序会是检查和追踪潜在阳性患者的额外措施。因此,我敦促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SDMC)在其方针中包括—每一个人无论有没有MySejahtera的应用程序,在进入任何场所之前都得先测量体温。我们都必须在使曲线变平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郑爱鸰
武吉亚瑟区州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