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油次季净亏210亿 砂需采取措施应对财政萎缩

812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国油今年次季净亏210亿令吉不仅对国库打击,对砂拉越而言也无法幸免的独善其身,同样受到冲击;砂拉越和联邦政府需要即刻拟定应急政策,把钱用在刀口上,竭力挽救本地企业度过难关。

周政新指出,油气需求萎缩肯定将直接影响砂拉越财政长期仰赖的5%开采税,及近来所谓已经获得国油所答应的5%销售税,而民都鲁过去迄今作为国油供应最多的城市,也是首当其冲。

“估计砂拉越从这方面获得的税收是有减无增,国油纵使表明即使面对亏损也不会裁员,但是只要国油打喷嚏,就会让民都鲁直接感受到伤风感冒。”

他说,目前这情况对于民都鲁的相关工程都会同步减少,进而影响本地多个行业,本地的消费市场当然也难逃池鱼之殃。

此外,如今商家在行动管制令迄今已经受到巨大的冲击,加上如今油气行情这样的低迷肯定是雪上加霜,毕竟许多本地的商家的经济活动是与油气行业的起落脱离不了关系。

根据报道,这是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同时加上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持续迄今,导致全球油气需求萎缩。

“油气工业相信未来的前景是与过去煤碳时代相似,高价时代已经是一去不复返,如今政府是时候善用目前国内和砂拉越的资源,并且配合推行更多新能源政策。”

周政新也说,政府不应该在目前国内经济前景面对巨大挑战时,继续放任自己人胡言乱语,蓄意的煽动对国家和所有国民都没有丝毫益处的种族、宗教和区域偏激主义的情绪,而是必须确保我国各族子孙的未来不会被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