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疫情未见缓和 砂政府能否确保疫苗如期抵达?

594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人民盼砂盟政府说到做到,确保联邦政府分配给砂拉越的疫苗,能如期、如量抵达。

“虽然砂盟政府不断采用各种各样的管制令来控制疫情,人民如今已清楚看到,疫情还是没有缓和的迹象。”

人民在给予诸多配合和牺牲都已很清楚,唯有全民接种了疫苗,才能有效地控制疫情,而许多国家也纷纷完成要为国民接种疫苗的任务,反观我国,进度明显是严重拖慢的。

周政新造访民都鲁疫苗接种中心视察

周政新说,本身曾于3月中旬拜访民都鲁卫生局局长钟贤亮専科医生,当时局长亦透露,院方已做好准备进行第一批的疫苗接种工作,也于3月初顺利为600人接种疫苗。

可是,他却认为,按照布特拉大学民都鲁分校目前的疫苗接种中心的设备,一天何止为600人接种疫苗,只要疫苗分配充足,顺利为2000人接种都不为过。事实上,当时很早就可为民众接种疫苗,无奈万事具备,唯独缺“疫苗”这个东风。

“院方也已做好准备,只等疫苗的到来,可当时的情况是,所分配来民都鲁的疫苗来多少打多少,有时一星期来数百剂,就这样半持续半停止的疫苗提供效率,接种疫苗事宜也度过了3个月,当中浪费了多少宝贵时间。”

因此他说,如果一开始就安排每日接种疫苗且一天2000剂,三个月后的今天就有9万人顺利接种;假设办事量增一倍,甚至在另一地点为民接种服务,那么现在就有18万人接种疫苗,而民都鲁也如愿达致群体免疫。他续说,当达成群体免疫,相信大部分民都鲁人不再受疫情的连累,不用再每天提心吊胆,大家可更放心的如常生活,餐饮业可照常营业,各行各业的生意得以加快恢复,交通更是顺畅无阻,以及解决了人民每日出入在路上所面对的问题等等,而前线人员也可望有休息的时间了。

“正因为砂盟政府的无能,我们今天被行管令搞的惨透了,原本可以由民都鲁带头完成全民都接种了疫苗工作,可事隔三个月了,经过了多少不必要的尝试、表演,甚至放烟雾来掩饰政府的无能,其中还要承受封锁再封锁的政策,最终苦了人民,也苦了前线人员,白费大家的时间和精力。”

另一方面,周政新也提及,其于上星期本身也再拜访位于布特拉大学民都鲁分校的疫苗接种中心以了解整体的操作,同时也与医生们互换意见,包括了解一天注射2000剂疫苗的挑战及安排。除此之外,他昨日早上也再前往跟进,确保疫苗若在下月初顺利到来,中心也务必准备应付连续一天2千剂的疫苗接种,并且确保当疫苗来量增加,一定要有后备资源包括地点、人力、物力等,来完成接种工作。

为了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和现场不拥挤,周政新也呼吁民众一定要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场,并且提前30分钟抵达现场即可,配合前线工作,使所有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顺畅。

“同时,前线人员每天疫苗接种工作真的是累透了,为了抗疫工作,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我们都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