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砂成为大马主要州” 周政新抨阿邦佐自我矮化

959

丹绒峇都州议员周政新针对首长在砂拉越日表示要“砂成为大马主要的州属”的言论感到极度失望!

他披露,人民早已看透砂政盟的真面目,尤其砂政盟主动放弃争取砂主权,甚至放弃砂州复邦地位。因此,人民是时候唾弃砂政盟。

“砂州人民要的是参组大马时在契约中的地位,这些年来人民已经切身感受到了作为十三州之一的损失,我们其实可以拿回属于砂州的自主权,包括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主权。”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指出,由阿邦佐所领导的砂政盟政府在野时一直高喊捍卫砂拉越权益的口号,如今却扶持巫统和伊斯兰党上台组成后门政府,这意味砂政盟已与当初立场背道而驰。

“作为造王者的砂政盟事实上应该犹如希盟时期在野时一样,高呼捍卫砂州人民利益争取索回砂州在参组大马时的自主权和地位,这也是他们索回砂州应有权益的最有利筹码。如果此时不拿回,那要等到何时?”

他表示,1976年国会通过将砂拉越邦的地位贬为十三州之一,当时的砂国阵,即现在的砂政盟已经完完全全出卖砂拉越人民的权益。

“如今换掉国阵外衣的砂政盟政府,又再次出卖砂人,砂人明确要的是恢复砂沙与马来亚三邦组成马来西亚时的同等伙伴地位,而不是现在十三分之一的所谓主要州属地位。”

周政新说,砂州在过去数十年发展只能得到十三份之一,这样的发展模式已经彻底将砂州降格成为我国最多贫穷家庭排名第三的州属。

“砂拉越原本非常富有,57年后却沦落成如此田地,砂政盟这种开倒车做法已经无法再获得砂州子民的支持,现在也是时候将砂政盟换掉,共同打造新的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