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行未接种者虽有利防疫却非长远之计 MySejahtera电子证书并非免疫护照

332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特别助理詹礼新律师表示,砂拉越政府不应该对未接种疫苗者“限行” 即使确实有利防疫。

为了预防新冠病毒,砂拉越政府已为超过80%符合条件的成年人接种完整的疫苗。但他指出一些群体,如严重过敏问题者、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有免疫系统问题者都不建议接种疫苗。

在不公平的措施中,他们会像“异类”一样被拒之门外,他们并无选择的余地。

他说完成接种疫苗不代表已免疫,接种者乃必须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戴口罩、保持人身距离及勤洗手。因此,对未接种疫苗者“限行”,根本就是一种歧视。

此外,这措施给民众正常生活和工作带来诸多不便,例如:一部分年长者将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MySejahtera发出的电子证书而被拒绝服务。

詹礼新表示MySejahtera电子证书不是“冠病免疫护照”!

他提出建议:不管是无法接种者,还是未接种者,只要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并温度低于37.5°C,就应该放行。至于接种完整疫苗的民众,如果近期有到过高风险地区,也得要防范,对他们进行“限行”。

詹礼新认为以上才是正确的疫情防控措施,而他希望未接种疫苗“限行”措施,能得以纠改。

最后,他鼓励民众以积极心态面对未来挑战,团结奋斗,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