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啤酒影响国库收入 张健仁:请购买合法啤酒小酌

987

打击“私酒”猖狂!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促请酒客购买合法啤酒小酌,间接为国库带来收入。

也为国州议员的张健仁出席非法啤酒觉醒活动时指出,国家发展需要仰赖税收,而每一罐合法的啤酒皆可为国家带来税收。换言之,饮用合法的啤酒可以带来双赢局面。

张健仁表示,饮酒取决于个人的自律,喝酒可以是小酌怡情,但他并非鼓励人们喝酒,毕竟喝酒过量将影响健康。

针对去年在西马发生49人因假酒中毒死亡事件,他希望透过非法啤酒觉醒活动可以让更多商家了解售卖非法酒精饮料所抵触的法律知识及假酒所带来的危害问题等。

“西马49人因假酒中毒死亡事件是前车之鉴,人们千万别为了贪小便宜而选择廉价啤酒或假酒,以免丢失宝贵生命。”

他说,贸消部执法人员去年在市面上共查出了40多种不同品牌的仿造烈酒或啤酒,有些是从外国走私,有些则是本地制造。

鉴于此,张健仁促请消费者必须懂得分辨假酒,即酒罐上那些没有贴上缴税标签、没有“喝酒危害健康”标语、可疑内容、没有入口商名字及地址、没有生产商资料、及价格廉宜的啤酒,都不应购买来饮用。

张健仁呼吁民众成为贸消局耳目,提供线索与情报,一旦发现可以立即致电热线1800-88-8855或082-333133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