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63已阐明英文是砂拉越第二官方语言 砂州政府支票收款人由英换巫 杨薇讳批GPS侵蚀砂拉越权益

209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呼吁砂政盟政府向人民交代,为何无端端将政府支票的收款人从原本的英文名字即SARAWAK GOVERNMENT,改为马来文KERAJAAN NEGERI SARAWAK。这种举止已经是侵蚀砂拉越在MA63内所阐明英文作为第二官方语言的地位。

“砂盟政府在去年9月起,就静悄悄的将付给政府支票的SARAWAK GOVERNMENT英文,改为KERAJAAN NEGERI SARAWAK,并没有做出任何公布,把人民蒙在鼓里“

杨薇讳感到费解的是,砂盟政府口口声声说要与西马享有平等的三邦地位,人联党的一些领袖更假惺惺把砂拉越说为是一个国,另一边厢又让英文地位被侵蚀,还把州的字眼即NEGERI加入支票名字。

杨薇讳质问砂盟政府为何要把政府支票的英文名字改为马来文,究竟目的是为了什么,居心和在?

“砂盟政府过去也一直高喊英文的重要性,更把英文列为第二官方语文,强调砂拉越不能不顾英文的重要性。可是,我们今天看到,砂盟政府静悄悄把政府支票的名字,从英文改为马来文。”

杨薇讳表示,这清楚显示砂盟政府维护权益的口号只是喊爽罢了,根本没有将砂拉越的权益放在眼里,甚至任由砂拉越权益被侵蚀。

为了捍卫英文属于砂拉越官方第二语言,她呼吁砂盟政府马上撤回这项对支票名字的修改。